谢池春

主业学医,副业搞cp

情书05

    大片大片的风吹到脸上,凉爽的不得了,王也吹着风,眼睛舒服的眯起来,忽然就想起来第一次见诸葛青的时候,院子里也吹着这样大的风,老槐树的叶子噗落落的响。

    那个时候他看见那个眉眼精致的男孩站在摇动的光影中,觉得不会有人比那个男孩更好,更吸引人。

    只是他没有走上前去。那个时候的王也像是一把尚未淬炼完成的刀,虽还未完全成型,却已经有了锋利的意态,他自知不会和人打交道,惹人厌烦,所以没有上前,只是站在带着潮湿气味的阴影处兀自出神。

    而现在的王也,已然淬炼完毕,有了再锋利不过的刀刃,却显得没有威胁,不知何时起,他学会了藏起所有锋芒,平心静气,无欲无求的过日子,好像所有的锋芒都不存在。

    在世人眼中,似乎历尽沧桑,看破红尘的都应该是老人。而实际上,少年人的冷漠比老年人更尖锐。因为实实在在的经历过,所以无论怎么看的通透,都存着一点不忍,而少年人,因为聪明到了极点,反而更加置身事外。

    王也早早就学会了袖手旁观。

    不入红尘,不问世事。

    但一旦踏入自己那个小圈子,王也就会变的有血有肉起来。他原本隐藏的情绪会有所外露,会无奈,会愤怒,会高兴。每一个情绪,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都是发自肺腑的真实,尤其是在面对诸葛青的时候,他身上的人间烟火气格外浓郁,因为那个始终郑重放在心里的少年,是他最脆弱的所在。

    大概很多年前,王也就已经默默把这个人放在心里了。

    有风迎面而来,天上飞过一只白鸽,白鸽的额顶有一团小小的灰蓝色翎毛,特别又漂亮。它轻盈的滑过被树叶剪的支离破碎的阳光,地面上的光线也被它的身影剪开,诸葛青看着这只优雅的白鸽飞过,突然就想起一个词:平安喜乐。

    他看的出了神,直到车停才反应过来,一扭头就对上那双茶褐色的眼。

    这双眼他看过无数次,却只有这一次,突然觉出了一些不同来。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王也看他的眼神里,带着一点纵容和不可细说的宠。

    错觉吧,他想。

    王也和诸葛青家在同一条路上,两个人总是结伴回家,王也家稍远一些,所以诸葛青总是会在王也转身后从楼梯间的窗口看他,一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大概也是因为如此,王也在诸葛青的映象里总是遥不可及的,永远都抓不住,即使之前靠的再近,他也会在某个时间点离开,虽然走的慢,但的的确确是一步一步走远,头也不回。

    这里已经过了他家,到了白鸽广场,光滑的大理石地砖上停歇着数不清的白鸽,它们飞起飞落,胆大的还会跃上路人的肩膀,去抢人手里的面包屑吃,王也诸葛青两人刚从考场出来,全身上下能入口的就矿泉水了,但也没有关系,就这么看着白色的影子起起落落也很好。

    风吹的浩荡,把六月初起的一点暑气吹散,散的一干二净。两个人站在风里,衣服被吹的微微鼓起来,清凉的气流贴着皮肤游走,说不出的畅快。

    诸葛青仰着头,整个人好像要飞起来。

    他突然张口,顺着自己的心意叫了一声王也。

    然后他看见少年微微侧了脸看他,一双眼睛很亮,像是盛装了整个星空,这个始终像一副水墨画,不染世俗尘烟的人像是一瞬间踏入了人间,身上还带着十丈软红尘。

    诸葛青一辈子都没有忘记过这一天,一直到他老去,到了大限之年,都没有忘记少年温柔的目光。

    王也嘴角绷成了一个很紧张的弧度,他抿了抿嘴,说:“青,我想和你在一起。”

    他像是害怕自己的表意不够清楚,更加直白的说道:“诸葛青,我喜欢你。”

    如果你不给我情书,那我就朝你走过去,伸出手,乞求一个拥抱,表达我的愿望,再明确再简单不过的愿望:

    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想拥抱你,亲吻你,生生世世都和你在一起。

评论(1)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