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池春

主业学医,副业搞cp

说戏02

      郑尧第一次见到楼玉,是在一场再庸俗不过的宴会上。那天楼玉穿了一件竹青色的长衫,没有上妆,看上去清秀而斯文,微微垂眼的时候眼角会习惯性的向上勾起,平添一股灵动狡黠。

      特别行动队的王树明对郑尧介绍:“这位是满堂春的楼老板,”他又转身看楼玉:“这位是郑尧郑上校。”

      他一双眼笑的眯起来,眼神很暧昧:“楼老板,你可得好好陪陪郑上校。”

      这句话的意思傻子都明白,更何况楼玉这个聪明人。他嘴角的笑容微不可查的一顿,随即又加深了一些,过了礼貌的那个度。郑尧却知道,他生气了。

      郑尧从混混一路走过来,靠的是手上的本事。他走了这么久,唯一没学会的是就是逢场作戏。他从不近女色,很少会往莺莺燕燕的地方钻,没想到会被王树明误会,眉心下意识的微蹙。王树明装作没看见,笑了几声就走了,西服背后却湿了一片——他知道郑尧不高兴了,而郑尧不高兴的后果通常很严重。

      楼玉比王树明聪明的多,只简单客套了几句就离开了,郑尧没留,楼玉是个戏子,一个没有什么身份的戏子。这个年代,戏子找不到自己的靠山,就算唱的再好也混不下去。

      宴会结束,郑尧解脱一般的匆匆离去,正打算让司机开车,却看见楼玉站在酒店门口,一只袖子被醉的一塌糊涂的王树明拽住,挣脱不得,脸上的神色已经不大好看。他是被王树明带过来的,王树明本来想拿他讨好郑尧,但郑尧既然不要,楼玉就失去了被捧着的价值。郑尧看着楼玉的嘴角一点点垮掉,心里突然被刺了一下。

      他推开车门出去,动作简单而强硬的把楼玉往怀里一拽,一句话都没说,王树明酒已经醒了大半,尴尬着离去。郑尧其实从没做过这种事情,他刚才的动作很生疏,比起宣示占有权更像是绑架,楼玉愣在原地,一是没想到他会帮他,二是觉得……这人还挺可爱的。

      郑尧大概永远都想不到楼玉会觉得他可爱。

      郑尧看着王树明离开,然后微微低了头,压着嗓子对楼玉说:“我送你回去吧。”

      楼玉越发惊讶,郑尧却没给他回答的时间,皱着眉就把他拉上车,吩咐司机开车。司机在他手下做事很久,车开的很稳,话也很少,车厢里一时沉默。默了半晌,楼玉突然轻轻的笑起来,轻声慢语的道谢。他嗓音柔婉,习惯性的带着一点戏腔,却不显得女气,反而现出一股独特的魅力。郑尧听的出了神,然后在意识到自己出了神以后立刻绷紧了脸,楼玉看着他脸上神色变化,硬生生把自己上翘的嘴角压下去。

      他后来才明白,那时候自己已经对这个男人上了心。

      那天郑尧送楼玉回家,分别的时候郑尧只微微点了点头就吩咐司机开车离开,楼玉也没有像苦情戏里一样眼巴巴的看着,干脆利落的上了楼。

      他们还不知道,这只是开始。

      第一场拍完,导演打板,一条过。众人争着上前看效果,又开始研究下一场。王也和诸葛青却没有动,一个仍站在楼道,一个仍坐在车里,两人都还沉浸在戏里。

      楼玉和郑尧都不是会轻易流露真实感情的人,也很少会有泄露心情的肢体动作,在语言交流不多的情况下,想要把人物形象塑造起来,只能靠眼神和细节堆积。所以要入戏,强烈共情,才能营造氛围,创造效果,王也和诸葛青很不容易,过了许久才从那个纷乱动荡的年代走出来。

      金元元看着王也向她走过来,身上冷利疏远的气息还未散尽,忍不住咋舌。

      王也接过水,慢吞吞的按着自己的太阳穴,眼却瞥向诸葛青,对方还没完全从戏里出来,脸上神色仍不大好看,傅蓉给他递水,他的手仍在发抖。王也蹙了蹙眉——他知道对方有低血糖的毛病。

      王也问金元元:“带了糖么?”

      金元元没料到王也会突然问这个问题,愣了一下才往兜里掏,最后只摸出来一个菠萝味的水果硬糖。王也颇有些嫌弃,金元元立刻辩解:“你平时也不吃糖啊。”

      王也慢悠悠瞥她一眼:“谁说是我自己吃了?”

      他抓了糖,大步向诸葛青那边走去,他平日走路不这个样儿,拖拖沓沓带点懒散味道,这时候是保留着角色风格——郑尧不论是混混还是军官,走路都有这么一种一往无前的气势。

      诸葛青愣住了,他看着王也以这种姿态走过来,也不知道是角色的关系,还是他自己本身就心里有鬼,他竟心跳的有些快,脸上也有些发烫。
  
      王也伸出手,掌心里卧着一颗糖:“喏,给你的。”

      诸葛青以前和对方正好一起参加一档综艺节目,节目里起的早,诸葛青没来得及吃早饭,任务途中就低血糖晕了过去,还是王也把他背去了医院。当时两个人还被凑过cp,官方也大大宣传了一把影帝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只是诸葛青没想到王也还记得这件事,也居然注意到他不舒服。

      他慢慢剥了糖纸,舌头卷着糖块,微酸带甜的味道在唇齿间泛滥开来。

      不过最后就只剩下甜了。

     

评论(2)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