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池春

主业学医,副业搞cp

说戏03

      王也和诸葛青其实是同一种人。

      看上去平易近人,其实心里的界限划的比谁都清楚。

      按道理这样的两个人,是不会随随便便就能勾搭在一起的。就算一个是娱乐圈的老前辈,一个是想着大红大紫的新星,也不大可能会厮混到一处。原因无他,两人都太聪明,都是聪明人,而聪明人虽然爱和聪明人讲话,却不爱和聪明人交友——那可实在是太累了。

      但生活偏偏就是那么凑巧。

      诸葛青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而不是在荧幕上见到王也,是在一家早餐店门口。那还是五年前,王也刚领了奖,国内国外都知道北京有这么个王也,饶是这样他老人家出门也没一点忌讳,戴个棒球帽补个口罩就出了门。他棒球帽习惯性压的很低,一张脸只露出一双茶褐色的眼,诸葛青排队排在他后面,看着他背后凸起的肩胛骨和他棱角分明的脸,知道眼前这人一定是长的不错的。

      但他还不至于猜到这人就是王也。

      至少猜不到影帝出门会不带钱包。

      诸葛青向来只对漂亮姑娘感兴趣,对方长的再好看,他也不会盯着一个大老爷们儿看那么久,随意瞥了几眼就收回了目光,结果男人却回过身来,用一股四平八稳,很是好听的京腔同他搭话:“朋友,能帮帮忙么?”

      不过是四块五毛钱的早餐,对方硬是拉着他要了他电话号码,要不是那双眼里的神色极其真诚,诸葛青几乎要以为他是个骗子了。

      结果刚到家就接到男人的电话:“你好,我是王也。”

      他手上猛的用力,倒吸了一口凉气,终于明白过来那声音怎么听的这样耳熟。

      王影帝么,千年北京老苏音。

      从手机那边传来的声音低沉微哑,带着一股子柔和劲儿:“今天早上的事儿谢谢您,能请您吃个饭么?”

      这顿无缘无故的饭自然没有吃成,两个人却因此成了朋友。有一次傅蓉不小心瞄到诸葛青和王也的聊天记录,很是吃惊的感叹了一句“你和影帝关系这么好啊”,诸葛青不以为意,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和王也的关系的确不一般,只觉得平和的很,却不知道这种平和处处透着一股相处多年老夫老妻的暧昧。

      就像现在这样,诸葛青用舌头慢慢卷着糖琢磨着那股一点都不腻人的甜味,王也就随意靠在旁边,看着他微湿的嘴唇。

      傅蓉低低啧了一声,被诸葛青瞥了一眼后扭过头去——

      一股子恋爱的酸臭味儿。

      导演远远的冲两人招手:“王老师,诸葛老师,你们能过来一下吗?”

      王也就冲导演点点头,导演是个年轻小伙子,脸长的漂亮到了极点,很有些女性化,一头金发散在肩上,远远看过去就是个美娇娘,名字却粗犷的不得了,叫王震球。王也和这人打过好几次交道,知道对方是个人精儿,他不太喜欢这种人,但对方拍电影的技术实在是很好,有种一针见血的犀利感,每一个场景都能戳到人心窝子里。

      他问诸葛青:“好点了吗?”

      诸葛青仰起面孔看他,笑的很乖:“行。”

      王也被他这个笑容震住,硬生生别过头去——这是楼玉才会做出的表情,为了应和那些心思龌蹉的人。得,他在这折腾了这么一会儿,对方还没成功出戏。

      他叹口气:“那行吧,咱们过去吧。”

      王震球把已经经过初步剪辑的片子放给两人看,效果比意料之中的还要好。迷离灯光里郑尧和楼玉目光相接,然后又迅速错开,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次相互试探和了解。然后在人群熙熙攘攘的街头,他们有了第一次肢体上的接触,很僵硬,看不出情爱的意味,却让两颗心靠近了一些,增添了一些对彼此的信任。

      导演组为了这个拍摄现场整整准备了两个月,诸葛青和王也为了这场艰涩的开头在屋子里天天自言自语几乎疯魔,这一刻好像得到了一种满足感。

      郑尧和楼玉是那个时代里最精明不过的两个戏子,所以也要两个戏子来演,才能诠释出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所以王震球选了王也和诸葛青。

      同志之间的情感毕竟还不为广大人接受,人们会下意识的对自己所陌生的事物与感情做出回避,甚至会发出攻击。圈子里的人也会下意识的避开这种主题的作品,以避免外人不怀好意的揣测。就算有人为了某种目的而选择出演,也会在过程中伸展不来手脚。但王也和诸葛青不同,他们单纯的对演戏抱有热情,整个过程的目的只有诠释角色。

      更何况,王也和诸葛青之间自然流淌着一种奇特而暧昧的氛围。当他们站在一处,这种氛围就会自然形成,让外人不能踏足。

评论(2)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