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池春

主业学医,副业搞cp

      陶静常常会感到自我厌恶。


      她记得班主任站在讲台上横眉竖目的样子,脸上带着醉酒时特有的酡红,身上烟酒的味道混合在一起,让人从心底里感到不舒服。


      班主任指着她说:“——毒瘤。”


      陈默第二天就对她说:“你看,老王说咱俩是毒瘤呢。”


      她通常来的很早,书包放下就到窗边站着,慢慢剥一个橘子吃。整个秋季,她手指上都染着一股香味,是护手霜和橘子香混合在一起后的味道,甜里面带了一点酸,在深秋的风中若隐若现,显得清冷。陈默坐在最后一排,身上还是薄薄一件长袖,他把脚放在书桌的横杠上,整个人有点吊儿郎当。


      “说就说呗,他说的还少啊,”陶静已经剥好了橘子,侧过身看着陈默,手上果实饱满,很有诱惑力:“吃不吃?”


      陈默照例摇头:“不吃橘子。”


      他们两个都有早来的习惯,每天窝在座位上等着天亮,教室里的灯逐一亮起的时候会让陶静有一种拍电影的感觉,她这时候会铺开一张理综卷,手上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有时候陈默会过来看一眼,陶静字写的好,也整齐,连草稿纸都排版的密密麻麻又整齐。陈默有时候会奇怪她这习惯哪来的,总疑心那过分整齐的排版后面隐藏着某种孤僻心思,但这时候陶静通常不会理他,只一遍又一遍算题。


      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奇怪的事了,两个在尖子班里排名前十的人,一个是班长,一个是宣传委员,却在家长会上被点着名儿骂是毒瘤。


      陈默都不知道这个班上谁理综题目刷的比陶静多,老王却指着陶静鼻子骂她懒。


      陈默也不知道,这个班上有谁会比自己更了解陶静。


      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全班有目共睹的微妙,成天吵吵嚷嚷互怼就没停过,然而无论是对着干还是偶尔合作那么一把,谁都能看出他们之间的暗流涌动。有时候英语老师拿着范文过来让他们贴后面黑板上,陶静拿着胶带,陈默用刀割,划拉一下,刀贴着指甲过去,两个人眼睛眨都不眨,周围人就交换着眼神。


      陶静她闺蜜叶晴就说过:“陈默他很喜欢你,非常喜欢你。”


     陶静里的当时自己嗤笑:“别开玩笑。”


     她和陈默都是聪明人,而聪明人之间谈恋爱,总需要一个人装傻,他们两个都不是爱装傻的人。


      陈默在后面喊她:“下午带个橙子来呗。”


     陶静头也不回:“滚。”


     陈默无声的笑了一下,没说话,他知道陶静下午会带橙子来的,然后站在走道上,靠着栏杆慢慢的揉,然后一瓣一瓣的剥开,他靠过去的时候陶静也会把香甜的果实放在他手里。


     有时候陈默觉得自己和陶静的关系已经远远越过了恋情的那个度,而是有些像亲人了。


     他想,自己之所以会喜欢陶静,大概是因为她从来不问自己为什么。


     大概世界上有一种感情,已经超过了友情,爱情之类,而迈入一个更广更深的层次。两个还不算成熟的青年之间延伸出这种古怪而珍贵的情感,实在是足够让人珍惜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