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池春

主业学医,副业搞cp

求佛

01


    “大师。”


    少林转过身来,循声朝树杈上看去,一身紫袍的青年猫一样蹲伏在枝桠间,两侧的鬓发落下来,在青年棱角分明的脸上投下细碎的阴影,衬的那张有些刻薄的脸显现出几分少见的温柔。


    ——暗香。


    江湖上关于暗香的传言太多了,流言蜚语,打磨出一副所谓暗香面孔。什么神秘诡谲,冷血无情,种种形容词堆砌上去,又在眼前这个人身上破碎的彻底。


    果然眼见为实。


    于是,自以为能找得一场痛快架打的暗香惊讶的看见眉目清俊的和尚双手合十,语气温和的道了一句:“不知这位施主有何事?”


02


    暗香到底是偏了偏头,挑起嘴角笑了一下:“我罪孽深重,又不知道如何克制杀欲,不知大师有何见教?”


    大约是没想到他会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来,少林微微皱了皱眉,眉峰蹙成一个好看的川字,暗香突的注意到这和尚竟是长的好看的,眉眼越看越现出风骨。


    少林道:“我却不觉得施主罪孽深重。”


    暗香:“……啊?”


    少林寻了他的眼睛,一双琥珀色的眼睛迎着浅金色的阳光,一下子看进人心里去:“做当做之事,有何罪孽可言?”


03


    暗香愣住,片刻后垂了眼睫笑了一下:


    “你这和尚,倒是活的比我豁达。”


    他尾音尚未落下,便绷紧了脚尖,展了轻功踏着绿枝红瓦走了,掩住了大半张面孔的围巾落下来,又一瞬被他拉上,然而那一刻,少林还是瞧见了暗香的面孔。


    一张锋锐的,漂亮的有些妖冶的面孔。


    谁知道这张面孔下藏着的那颗心也鲜活温热,一下又一下,生机勃勃的跳动,小心翼翼的期待着被爱。


    佛曰,应广爱众生。


    可这双眼睛,却让少林只想渡这一人。


04


    暗香再回去时,师姐几乎是一眼就瞧出来她这师弟今日有些不对劲儿。


    她抬手就赏了暗香一个爆栗:“小鬼今日婆婆妈妈什么呢。”


    师姐下手从未轻过,就算顾忌着一点同门情意也没控制住力道。暗香“哎哟”了一声,愣愣的捂住了脑门,却没像往日一样牙尖嘴利的回击,一双漂亮的桃花眼仍有些滞着。


    她心里陡然生出一种不详的预感。


    果不其然,她心中那不谙世事的小师弟愣了半晌,才傻乎乎的纠结着开口:“师姐……我好像喜欢上一个少林。”


05


    后来呢?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一头栽入这红尘的,千千万万人。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