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池春

主业学医,副业搞cp

情书03

    王也弯腰,捡起脚边的篮球扔回了球场。

    球场上随即传来答谢声:“谢了啊老王——”这一声老王唤的熟稔,王也微微眯缝了眼,便看到了抓着球的张楚岚正向自己摆手,少年人的身子纤长,扎在脑后的马尾有点短了,显出一份倔劲来,王也也摆了摆手。

    王也小时候就见过张楚岚,王家和张楚岚那边的哪都通有点生意来往。

    他又迈步,慢悠悠的往前走。他不大喜欢篮球,确切的说,他对这种竞技类的运动都不大感兴趣。王也这人的胜负欲太弱,凡事都不爱争抢,小时候被家里逼成个端正样子,最后还是没犟过本心,早早就从家里那堆烂摊子事儿里抽身离开,安安分分的念他的书。

    他至今都记得家里老人劝他爹时说的话:这孩子太清淡,不愿做生意也好。

    这“清淡”的评价也可以说是一针见血了。

    他温吞的向前挪着步子,手里的水杯一晃一晃的,几粒枸杞上下跳动,被淡金色的阳光映出几分艳丽的红色来。王也有喝茶的习惯,常年在手里提着一个水杯,只是他这喝茶和诸葛青的喝茶又不太一样了,那位祖宗喝茶挑剔的很,茶叶茶杯都讲究到了极点,王也被他一比简直像个粗人。

    这么想着,他忽然就记起来诸葛青的茶叶好像没了,得给他带点儿。

    王也闷头走着,身前光线突的一暗,他不明所以的抬头,正看见那日送情书的女孩子站在跟前,两颊红的像春日新绽的桃花,明艳娇人。

    女孩声音很小,落在风里像是被揉皱的花瓣:“你还没有回复我。”

    王也额角抽动,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尴尬的连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摆。要是诸葛青这狐在旁边就好了,那人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定然对这等场景熟悉的很。

    只是,话再说的漂亮,最后表达的也不过是拒绝。

    王也叹了口气,刚要说话,那女孩却猛的向前踏了一步,笔直撞进他怀里,拥住了他,也将他未出口的回绝堵在喉咙里。

    少年时的喜欢能浓厚到什么地步?王也不知道,只觉得这拥抱来的不合时宜,而不合时宜就是世上最大的错。

    他的性子其实不只是清淡,可能聪明理智到了一定的地步,就可以称之为冷漠了。王也不是没有看重的人和物,只不过是比起常人来,他总要多那么几分思虑。

    他事事都考虑的是合宜二字。

    所以王也推开了女孩,结束了这个疏远的拥抱。

    他把之前未来得及说出来的拒绝轻声说出来:“真是很抱歉。”

    女孩没说话,只是低着头,细碎的刘海遮住了眼睛,整个人看上去格外落寞,过了很久,她终于抬起头来,露出那双红肿的厉害的眼睛,距离太近,他能看见女孩眼底的水光,像是雪碧里缓缓上升的气泡,是很干净也很易碎的东西。

    女孩很勉强的笑起来:“没关系……我早就知道啦。”

    王也抿了抿嘴,第一次面对这种场景,他心里的触动远远比他想象的要大。他一直以为任何事都要顺势而为,顺势而为才是最轻巧的生活方式,但这不意味着他看不起那些明明知道不可为而为之的人。相反,他很敬佩这种人,敬佩这种一腔孤勇。

    他艰涩开口:“你很好,真的,你是很好的人。你以后会遇见欣赏你,爱护你,愿意时时刻刻陪在你身边的人。真的,但是我……真的对不住。”他能感觉到女孩身上的失望和委屈,平时一直习惯带着的儿话京腔此刻也失了真。

    很多年后,王也常常还会想起这个女孩,心里的愧疚没有半点消减。

    女孩最后还是转身走了。

    王也其实不是一开始就是这个性子的。他小时候也憧憬过那种母慈子孝兄弟仁爱的生活,只是他家的事儿太多太糟心,加减法都理不大清楚的孩子就开始变着花样儿的勾心斗角,王也无疑是其中最聪明的那个,大约也正是因为太聪明了,所以才早早厌倦,抽身而退,一退再退,最后活的像个千年老道。

    他知道有人说他薄情寡义,有人说他虚伪,但他很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该做什么样的事。

    王也没那么高的道行,他有自己的一个小圈子,圈子里全是他重视的人。对这些人,他做什么事都可以坦坦荡荡,说话也认认真真一个字一个字的落在实处。小时候只有金元元,长大了,认识的人多了,其实也就多了那么几个。张楚岚,冯宝宝,张灵玉,还有诸葛青。

    对人敞开心扉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当有新人踏进他这个圈子的时候,王也都仿佛经历一次脱胎换骨。这对彼此都是折磨都是考验。

    而诸葛青无疑是这些人中最出色的那个,轻轻巧巧就踏了进来,一路带风,最后站在了最敏感的那块地儿。

    他不太清楚诸葛青对他意味着什么,只本能的对这个人好,看见他就觉得高兴。

    真真是个祖宗。

    要是递情书的那个人是诸葛青,他或许毫不犹豫就会接。

    淡金色的阳光里,王也突然有些难受,他闭了闭眼,深深吸了一口气又吐出,胸腔里憋闷的厉害。

评论(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