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池春

主业学医,副业搞cp

沉默的那些年03

“你好。”


张之维在王也面前半蹲下来,王也很警惕地向后退了小半步,脸上的表情隐隐透露出抗拒。


张之维问的非常直接:“你什么时候开始不说话的?”


面前的小孩子怔住了,随即下意识地像门外看了一眼。门是紧关的,窗户是磨砂玻璃,看不见外面,王也看不到诸葛青。他张了张口,随即死死地抿住了唇,重新扭过头来,与张之维对视。


面前人的面孔和他所惯见的不一样。不是暴戾的,不是贪婪的,不是妒忌的;和诸葛青也不一样,诸葛青是有波澜的,有起伏的,但这个穿着舒适的针织外套的老先生更为平和儒雅,有一种独特的气息。


王也很难用语言去描述这种感觉。他只是一个10岁的孩子,再聪明再早熟也显得冲动而稚嫩。


张之维小心地伸出手,轻轻地揽住他,见王也没有反抗,便小声地舒了一口气,将他抱了起来。


“你可以不说话,没有问题。对很多人,很多事,我们的确不必多言。但是,难道你不想对他表达你心中所想吗?你的感激,你的敬重,你的仰慕,你的亲昵,有些事不说出来,一辈子都不能懂。”


他抚上王也的头顶,轻声道:“你不想对他说吗?”


王也张了张口,喉咙里发出嗬嗬的声音,然而他太久没有说话,每一个环节都显得陌生,在这种与自己斗争的过程中他无意识地掐住了自己的手,指甲深深嵌入掌心,张之维立刻抓住了他的手,轻而快地劝慰他:“不要着急,慢慢来……他会等你的,要相信他。”


王也缓慢地摇头,眼中已有动摇。


张之维给他顺毛:“他今天来找我,就是希望你能够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活着。”


然而这几个字眼里不知有哪个刺激了王也,小孩儿猛地打掉了张之维的手,又愣了一下,犹豫着打了一个“对不起”的手势。


但他向后退了一步,表情重新回到坚定,冷漠,不可动摇的样子。


诸葛青并没来得及和张之维沟通,他只以为是王也受了刺激,又觉得心中愧疚,一下一下擦着王也的眼泪,拍打着他的背。王也很听话也很懂事,诸葛青在此之前从没对他做过这样的动作,他像是更加惶然,又不肯放开诸葛青,坚定地往他怀里钻,似乎是要破罐子破摔了。


他小声地念着诸葛青的名字:“青。”


这一声来的太早又太迟,包含着太多酸楚,诸葛青心里被重重地敲了一下,他把王也抱的更紧了一点,不厌其烦地回应他:“我在。”


“我在。”


王也终于慢慢在他怀里安静下来。少年人纤瘦的手抓着诸葛青的袖子,他慢慢躺下来,让王也趴在自己身上,一下一下拍着王也的背。王也的眼泪已经把他的衣服打湿了,诸葛青只觉得胸口热烫。


“我不会嫌弃你的,也不会抛下你,”诸葛青放慢了语速,声音很坚定:“你很好,非常好,我永远都会觉得你是最好的孩子。王也……王也,看看我。我在这里的。”


王也的头终于缓缓从他胸口抬起,他的眼睛已经哭红了,但那双眼睛里已经没有眼泪,就像初见时那样,王也用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审慎地,警惕地,珍重地,希冀地,绝望地看着他,最后他慢慢伸出手,手指搭在了诸葛青的胸口。


他的声音依旧嘶哑:“青。”


像在试探一样,他努力地张开嘴,发出僵硬但很坚定的声音:“青。我的。”


于是诸葛青迎着他期待又痛苦的眼睛,不容置疑道:“你的。”












这篇可能有点ooc,但我真的很吃这个……


评论(4)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